ROSEWATER PARK:

东井街•尚雅堂

陪我一起“扫”宅院的兄弟在东井街居委会里工作,剃着一个小平头,戴着一副框架镜,黑黑的皮肤,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

经他推荐,我们来到了尚雅堂,这家坐落于放生桥旁,漕港河北岸的小房子。看守房子的老人十分热情,招呼我们随便参观。老人一边说着一边上楼为我们开门。我和兄弟两人慢悠悠跟在后面,收罗着眼前的美景。




小小的天井里,坐着、躺着一朵又一朵红艳艳的海棠花,石板上、楼梯旁、水缸里,花儿们迫不及待地昂起头,任凭冰冷的雨水反复洗礼,向着灰暗的天空,绽放出清澈的笑容。天井里还生长着一颗巨大的海棠树,细细的花枝攀升至屋檐,挂满一树含苞待放。老人笑着对我说:“三月头上,你一定要来的,那段时间是她最美丽的时候。”于是,我与这颗内敛、沉稳的海棠树立下了约定。

花园旁的屋子里,摆满了旧时的家具、餐具、学习用具、古玩等。我和兄弟两人就像新来的客人,被他们上下打量着,倾听着我们的闲言细语,悄悄打探着各自主人的音讯。


悬在房梁上的灯笼似一只只聚光灯投射在我们身上,质问声、哀怨声越来越响,我无法忍受,带着兄弟来到墙边的转角扶梯处。一道白光透过玻璃窗,为我们挡住了那一片昏黄,台阶上的几位“小朋友”正倚在窗旁看着狼狈不堪的我吃吃地笑,然而很快是一阵沉默。我小心翼翼地绕至他们身后,才明白他们为何而沉默。

但沉默不代表妥协,带上思想,飞离。



梦还在继续……

评论
热度(1)
© Mr-Curiosit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