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


PART ONE: 许多事情要提前预定

为了图省事,我和朋友就直接从某牛网上预订了泰国曼谷自由行,包含往返机票(南京出发),酒店,保险,以及行李托运,大约每人3200。航班是飞鸟酷航(或者叫酷鸟航空,反正有酷有鸟就是它啦),飞行约4个多小时。酒店是ROYAL IVORY HOTEL。

先说说航班。酷鸟是廉价航班,所以行李托运要收费(一件15kg大概120,20kg大概140),没有餐食供应。机上餐食都是收费的,如果想吃可以提前到航空的官网预定~会便宜很多哦~

再来说住宿。泰国的住宿感觉和国内水平差不多,价格也不贵。我们加钱住了一个比较靠近市中心的豪华房。rio棒啊~虽然设施有点老旧,但很宽敞,还有个小厨房(虽然没有用)。每天早上都有自助的早餐,水果沙拉Thai food什么都有。PS:注意有些酒店的WiFi是收费的。

PART TWO:出发前要准备什么

电话卡

可以从某宝买一张,我们买了一张happy卡,蛮好用的,一个人用然后发热点出来就OK。因为我们在泰国呆不到一星期,1.5G的流量用不完。买电话卡还送了地图,出发前我俩做攻略就一直在地图上画啊画好方便。

货币

为了找到最合适的汇率,我们准备了很多方案。首先泰国移民局要求每人要随身携带1万泰铢或者等值货币或者一个家庭携带两万(家庭记不清啦)才能入境,如果抽查到没有就会被遣返(千万不要觉得查不到自己啊因为我就被查了),所以要先换一点钱再过去。中国银行是公认的换外币最方便的银行,然而工商银行才是泰铢汇率最好的。不管在哪换都要提前打电话预约,不能保证每个银行都能换到泰铢哒~

到了曼谷,其实换钱的地方也有很多,然而汇率真的很差,和机场差不多差。如果想用现金换钱,当地路边有很多家exchange的,很方便,但汇率都不好(银联汇率5.59的时候大约是5.18到5.28不等)。汇率最好的就是superrich,这个应该是在BTS站里面都会有的,汇率基本和当天银联汇率一样。但换钱还挺麻烦的,要出示护照,而且还会担心换到假币(泥垢)。下面就要隆重介绍一家银行的借记卡啦!真的不是广告啊!那就是华夏银行。华夏银行卡每天都有一笔异地跨行取款或查询免收手续费,包括境外。如果是在上海办的卡就每天3笔了。而且也没有年费,办卡连工本费都没有。但是泰国是有规定每次取款都会扣50泰铢。

在曼谷购物的地方基本都支持银联,所以购物能刷卡就刷卡,没有手续费走当天银联的汇率。需要现金不管取还是换都很方便。如果是VISA卡要记得告诉店员走银联通道,因为VISA是要美元记账换过来汇率会有损失。

一堆证明和表格

酒店预订单,机票回程单,落地签申请表。

从你拿着护照领机票开始,就要不停出示酒店预订单和机票回程单了。

落地签费用:1000泰铢/人(听说给小费可以快点签,但当时我们并没有看到有人走快速通道啊,就直接排队了)

落地签的申请表是可以提前在网上找到照着模板填好的,这样去了以后就直接排队啦~

在飞机上空姐还会发一个入境要填的表,这个也可以提前搜好模板带到飞机上去填。

我们到机场时间比较晚,就直接从某哪儿网定了接机。其实某宝更便宜~如果是白天到,直接打车就好啦~

PART THREE:交通

曼谷交通方式有出租车,BTS,地铁,公交,突突车。

市区很容易堵车,所以BTS是首选出行方式。那里买票是要用硬币,没有找窗口工作人员换一下就OK了。营业到晚上12点。

出租车的价格也不贵,记得提前准备好要去的地方的地址,并且说by meter打表计费。

突突车,我坐了一次就知道为什么叫突突车了!就是摩托三轮,司机开的好快,有时候还跑到旁边车道逆行,坐的我心里直突突……而且这样提心吊胆价格还没有比出租便宜……不过要坐的话是可以讲价的~

下好谷歌地图,交通全程无忧~

PART FOUR:购物

先说免税店!泰国王权免税店在官方微博里有优惠券的,打印出来办卡的时候交给工作人员会拿到比普通游客领到的稍微划算一点的打折券。市区的免税店超大而且可以打折,如果大量扫货还是去市区。酷鸟是廉价航空提前3小时才开始办理值机,等到进去也没有多少时间可以逛啦~

市区还有很多大商场不用说啦。另外有英国的药妆店Boots,可以买到超级好看又好用的冰淇淋面膜~还有广告遍布大街小巷的snailwhite蜗牛面霜~boots可以凭护照办理一个打折卡,部分商品95折,另外超过2000泰铢可以去机场办理退税。一行人用一个人的护照就好啦,最好是一起结账,花的越多退税越合适。

要重点提一下在beauty buffet的洗面奶!开始几天逛的所有店铺都没有卖,最后一天问了导购一句,导购从一摞箱子里拿出一瓶,说这个要提前预定!一个星期才可以拿货。下面箱子里这些是被别人预定了的QAQ听到就傻眼……幻想着全部是中国某宝代购在预定这些……但还好后来在别家又买到~想买的话就要问啦,她们不会把这个摆出来的~

NARAYA曼谷包现在也快成了必备伴手礼啦!价格便宜样式好看,关键什么size的包都有啊,小到零钱包大到行李袋,总有一款适合你~一个温馨tip:曼谷包是按照包包形状摆放的,想找什么形状的包可以直接问导购,她会带你去那个区域,再找自己喜欢的花纹就好~

PART FIVE:周边游

在做攻略的时候是想去大城和华欣的,但是时间来不及就选了华欣。时间充裕可以多走走~大城只要一个多小时mini bus就到了,一天可以往返。去清迈要坐飞机,大概飞一个多小时。

华欣

曼谷的南边,大概200km远,一个海滨城市。需要做巴士3小时左右才到。坐BTS到胜利纪念碑站下,出去就能找到做mini bus的地方了(有博主写了详细攻略,可以百度下啦~)。我们到了华欣就直接找了包车司机,带我们到景点去再送回华欣,晚上住在华欣,第二天做出租回曼谷。包车司机人超好啊!会告诉我们怎么走比较省钱,到景点玩的时候也会耐心等着,特别爱笑又热心。那里海边人很少啊~环境也很好。主题公园有很多,最著名的圣托里尼公园,小羊公园,骆驼公园……想想觉得“主题公园”在国内的发展真的几乎为零吧,很少有人去旅游是逛公园的。或者说国内的公园太死板,一点也不可爱。傍晚去海边,晚上再去华欣的夜市转转。华欣的海鲜很有名,夜市大部分吃的都是海鲜。

tips:

1. 华欣城镇离景点都蛮远的,只能包车出行;

2. 爱与希望之宫周三关闭,千万不要周三去!!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3. 距离比较远的景点例如拷汪行宫、帕亚那空山洞都在山上,山上野生猴子很多,千万要注意远离猴子!咬人啊!也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下面放一下华欣的图~

一下两张为圣托里尼公园

一下两张是瑞士小绵羊公园,其实每个公园都很小的,转转就出来了。




洞(这张没有拍好QAQ因为在山上一直在躲猴子):



行程安排(HIGHLIGHT)

DAY ONE

半夜12点多办好落地签,出机场就有司机接机好幸福~直奔酒店,睡觉。

DAY TWO

上午去了恰突恰周末市场(只有周末开)。泰国的人力成本挺低的,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小市场东西特别便宜。街边就有小吃和果汁,吃饱了再去别的地方玩吧~

下午直接打车去免税店。化妆品不可以带走要到机场自取,食品类要带走。

逛了几个小时扫了好多货啊哈哈哈~打车回酒店~

5点多从酒店出发,乘坐BTS到Siam站,去暹罗广场,central world之类的shopping mall。突突车回酒店。这个突突车司机开车要吓死人了QAQ

DAY THREE

上午去大皇宫那一片古迹景区。先乘BTS再转乘轮渡。轮渡上有工作人员用英语介绍两边路过的景点。

tip:去大皇宫不能穿无袖衣服,裤子要过膝盖。里面的一些宫殿要脱鞋脱帽。

中午在附近一条繁华的街吃了饭,下午就去做了Thai massage,真!的!好!舒!服!

晚上在考山路转了转,是个外国人聚集的夜市。

DAY FOUR

华欣,圣托里尼公园,瑞士小绵羊公园,七岩海滩,夜市。

DAY FIVE

华欣,那个洞,拷汪行宫,返回曼谷。

酒店休息好了就去一家超级英雄主题餐厅吃饭~虽然很贵,但是Thor就站在桌子上诶!哈哈哈跑题了……

然后,我们又去了免税店……

晚上去了距酒店一站的terminal 21。这是一家一层一个主题城市的shoppingmall,从东京到伦敦只需要乘电梯啦哈哈哈~商场是很用心,但购物稍差点。by the way就是在这里的beauty buffet我们买到了牛奶洗面奶!原计划是在顶层电影院看一场15+电影的,体验一下泰国电影院开场国歌和电影分级的福利,可惜没有场次了……

DAY SIX

早上起来吃饱饱就打车去机场了~去机场很少有司机愿意by meter了,讲一个全包的价格差不多就OK啦~

晚上到达南京机场以后,我和朋友把免税店提过的货塞到箱子里了,又每人去了一趟卫生间,最后快走的时候整个提行李的地方就剩我们俩了。这时候来了两个工作人员,问我箱子里装的是什么,吓得我胡言乱语了……还好最后没有被查扣税!

评论
热度(5)
© Mr-Curiosit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