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晓:

滇楚锁钥、黔东门户。

从粤西赶到黔东南的镇远是比较临时的决定,走马观花,匆匆一瞥。

镇远,舞阳河畔,四周皆山。城内舞阳河自西向东穿城而过,形成了“九山抱一水,一水分两城”的独特的太极图古城风貌,号称东方威尼斯。城内外古建筑、传统民居、历史码头数量颇多。

历史上的“八大会馆”、“十二戏楼”至今仍有部分保存完好,李鸿章、张之洞在洋务运动时开办的青溪铁厂仍存于此。

商业味相较凤凰,丽江等几个古镇显得没那么浓重,不过保留的原生态的东西也少了许多。

作为一名标准吃货,在镇远一天吃了两顿红酸汤,其实就是酸汤鱼为主,但是多了许多不同的配菜可以选择,角鱼为汪刺,江团其实为鲶鱼,黄辣丁比较鲜辣,红酸汤比较鲜美。在小镇上游玩一天,最后在江边的仿古食肆里边欣赏江边晚霞,边饱餐红酸汤也是一种不错的消遣。

1 舞阳河上的游船

2 江中镇远阁

3 舞阳河畔游人

4~8 在食肆旁用JPG记录了一次夕阳到晚霞。最重要的是没带三脚架。- -~~~

9 风雨欲来青龙洞,半个镇远全景

10 镇远桥


评论
热度(141)
© Mr-Curiosit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