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StyLe 索尼阿尔法:

瑞士美度表为期12周的“灵感源于建筑”全球之旅全面起航,环游全球12座各具特色的灵感之城,寻找瑞士美度表下一枚腕表的灵感建筑所在地。受瑞士美度腕表和LOFTER邀请,和大家分享最后一站—— 卢塞恩(又名琉森)。

     “如果有天堂,这里就是天堂的入口。”说的大概就是童话般的超凡脱俗的瑞士卢塞恩。在这里有一种不真实的美感,而它也不负美誉的满足着人们对于天堂的幻想。岁月的悠长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上古人类历史的文明。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


      说到卢塞恩,便不可不提这里的标志性建筑卡佩尔桥,这座桥建于14世纪,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当时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城镇抵御外来攻击。桥两侧的栏板上常年装饰以红色鲜花,看似一座花廊,又称作花桥。廊桥顶部每隔几米就有一幅彩画,共有110幅,开始绘制于17世纪,每幅画的内容多为卢塞恩的历史风貌和琉森历史英雄人物的故事。



  廊桥对面的教堂 耶稣会教堂(Jesuitenkirche)是瑞士最古老的教堂,穹顶的装饰,为18世纪中叶改建完成的。也有很多人喜欢把他与廊桥合影在一起。但是在我心目中 他们却像有着各自不同的故事。



美丽的罗伊斯河从琉森城中穿过,将其分为两部分,一边是古老淳朴的老城,而河对面秀丽端庄的新城。罗伊斯河的水十分清澈,成群的天鹅、野鸭在河面上惬意地游行。静谧的湖泊和巍峨连绵的雪山使人仿佛置身于画中的世界。



   卢塞恩湖水质很好,一清见底,白天鹅和灰色野鸭子自由自在地在湖中游弋。 不少游人在在湖边与湖中的天鹅嬉戏。



游走于老城区的古老街巷,一路探寻着历史的足迹,特别吸引我的,是那些富有特色的壁画建筑。 这些建造于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老建筑,配上色彩绚丽的壁画,古朴而典雅,给人以真正美的享受,让人从中领略到艺术的魅力。可以说近代艺术之所以起源于欧洲,很大程度上是与这种丰富的城市文化,特别是古老的建筑艺术分不开的。



霍夫教堂位于卡佩尔桥的东方,现为琉森最重要的教堂及居民的信仰中心,也是演出教会音乐重要的地方。背对教堂往前看,卡佩尔桥笔直地朝这个方向延伸过来,连接了教堂前高高的石阶路,就好像是通往教堂的神圣的参拜道。


狮子纪念碑(Lion Monument)是为纪念1792年8月10日法国大革命,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而建的纪念碑,碑下有文字描述了事件的经过。 一支箭深深地插进了濒临死亡的雄狮背上,狮子面露痛苦的神情,前爪按盾牌和长矛,盾牌上有瑞士国徽。这座狮子是琉森最著名的雕刻作品,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曾赞颂这座石狮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整座纪念碑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琉森湖水像丝绸般柔软,优美纯净的环境,才能聚集这么多美丽的天鹅常年在湖中嬉戏。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天鹅与游船互不干扰,即便看到游船来了也不会立刻游走,反而是游船让着天鹅把它们赶走。



在卢塞恩沿着琉森河一路行走,到处风景如画,还有很多游艇停靠在岸边,据说都是私人的游艇码头,就像我们这里的停车位一样。



瑞吉山 Rigi  被称作“山峦皇后”,位于卢塞恩郊外的琉森湖边,如果是天气好的时候这里不仅是琉森湖的最佳观景台,也可以眺望阿尔卑斯山脉的全景。 无奈准备上山那天的天气不如人意,下着小雨,空气里还罩着一层很重的水汽,按我的经验如果强行上山估计只能看见一片迷雾。  在放弃了上山的行程后却意外收获了山脚下这座童话般的小镇,红顶教堂,宁静的琉森湖和远处飘着云雾的雪山再次令人仿佛置身画中。


在这里的湖边木桩的码头伸入湖中心,与湖水,山峦给人一种与自然结合的感觉。图中在雨中眺望远处的是我母亲,也许她没有意识到即使这样的雨天也可以成为画中的人物。

 

 

AlphaStyLe 索尼阿尔法,网易LOFTER摄影师,以视觉记录下对城市的感知,镜头下的城市充满着情绪






评论
热度(303)
© Mr-Curiosit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