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mYu.Saunato:

从昨天夜里看见BBC突发报道巴黎的恐怖袭击,而到刚刚最新消息则是之前在歌剧厅被劫持的100命人质都已被处决,除了震惊就是愤怒。去年昆明3.1时恰巧开车经过不远处,满街飞驰的警车和呼啸的警笛声都让人震惊。与全世界为敌,只会让全世界都与你为敌,任何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都是软弱而懦夫的行为!

PS:在法国的小伙伴们注意安全,在英国美国的小伙伴们更是如此,刚看了MI5的官网英国的恐怖袭击预警已经升到highly likely了,切莫大意。

2014年,初春,色达。五明佛学院就坐落在这里的半山上,成排的僧舍堆积排列的沿山坡而建,佛音在山谷里回响,僧众在此诵念。去过之人无不感慨其震撼。

今天我要讲的却和这些无关,而是一段回想起来会让人后怕的故事;不知是缘分不够亦或者我自己过分大意。在去色达前一周感冒了,心想趁着还有一周的时间赶紧调养,应该无大碍。起初事情也是如此进展的,确实在快出发前基本痊愈。也许是因为当天飞成都后,凌晨三点便开车出发,又连续行径十多个小时的原因,没能好利索的身体还是出了毛病。由于抵达色达已是日落时分,停车之后顾不上休息,背上相机便朝山头上爬。到达理想位置之后便顾不得寒冷与饥饿开始拍摄,拍摄还算顺利,结束之后回到宾馆天已完全黑了,这时才发觉身体有些许不适,我自认算是有丰富高原经验的人,所以当时只想应该是劳累而至的不适,并未太在意。然而直到夜里准备入睡前,不适感并未减轻反而加重了,这让我警惕了起来。尝试入睡,翻滚了很久之后渐渐睡着。不料半夜突然醒来,感觉十分不适,当机立断,收拾东西立刻下山。顾不得寒冷,顾不得其他计划,第一反应就是以最快的速度降低最多的海拔,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虽然失去了很多拍摄的机会,虽然打乱了整个行程,但是再好的景也敌不过安康来的重要。

今天看BBC滚动新闻,尤其是看到歌剧院里100个人质被处决的消息,那种绝望与恐惧感是会让人崩溃的。走的地方越多,胆子越小,心越细。因为我不知道下一刻将要面对的是明天还是厄运。我所能做的就是尽力降低风险,同时在我每一次的呼吸与心跳之时,都用力去触摸这个世界,用心去爱我所爱之人,才不枉为人。



评论
热度(518)
© Mr-Curiosit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