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陶羽:

北爱尔兰三日行摄

如果说英国有着最浓厚的乡村情结,那么来北爱便可感受到这乡村文化的极致。这片土地没有名川大流,也没有刻意装扮的街道,却是非常贴近自然,遍地牛羊,满目皆绿。

这次恰逢lofter上的摄影朋友来英国游学,便一起自驾游览了北爱。我们着陆后便从贝尔法斯特一路向西到达了北爱西南角的Devenish Island,本以为这里会像英国湖区一样比较开放,但是没想到大部分临湖的土地都已经划为私有,不得靠近。后来经问路才找到一处港口停车。

虽然在英国已经看惯了湖景,但还是能感受到北爱的湖泊有其特别之处,可能是因为没有太多游客,没有太多人为的东西,又不像无人管理的荒山野湖:道路已铺好,干净整洁,却是单给你一人享用。

再起行,由Devenish Island绕路经过北爱第二大城市Londonderry,继续北上到达著名的巨人之路Giant's Causeway,为了多拍一次夕阳,两天的酒店便定在了附近,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北爱很小(听说大概就是一个北京城大小),大部分著名景点又都集中在北部沿岸,从这里去其他地方也很快。

图十便是巨人之路了,是第二天日落拍摄的。第一天其实也有很美的夕阳,当时想着一定要下到海边构图才好,谁知巨人之路的玄武岩石桩特别的滑,原地不动也滑倒了几次,结果被困在中间没取到好景又回不到上面:D 第二天发现在很好走的路上竟然就有不错的取景。小伙伴也跑到石柱上面当了模特,图三。

第二天我们去了北部沿岸的几个景点,包括Ballycastle的绳索桥,图七的Dunluce Castle,值得一提的是开车转了一圈才发现Ballycastle并没有Castle,而是个镇子的名字,所以下次如果看到Castle没有分开写的地方就要注意了。

北部沿岸的几个景点最漂亮的当属Mussenden Temple了,如图四,而且这里的海滩也特别的美,如图五、六便是从Temple上往下看拍到的。不同于巨人之路和Ballycastle的绳索桥,Mussenden Temple的游客特别少,零零散散的会看到有老人带着孩子到这里散步。这里也被一起来玩的小伙伴评为这次北爱之行第二好看的地方。

第一当然是巨人之路啦,对了,第二天晚上看到银河还摸黑去巨人之路海边考察了一下拍摄情况,不过附近有一些村落会有光污染,便未等到深夜。周围本以为不会再有别人,结果来了两对老爷爷老奶奶来看星星,黑暗里吓了一跳。

第三个推荐的地方就是图一、二的黑暗树篱Dark Hedges,不知道权力游戏剧组是怎么发现这片山毛榉树林的,从此这里游客不断。所以想来拍照就只能赶早晨没人的时候了。我们去了两个清晨,图一是第二个清晨拍摄的,因为有阳光树干的明暗效果更好。如果秋天来此,配上红色落叶,应该会更好看吧!

最后一天去了中部最大的湖Lough Neagh,可看的并不多,于是直接回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参观了泰坦尼克博物馆,内中有介绍泰坦尼克号的造船工艺,船内设施物价,还有收藏的船体残骸、物件。图九是泰坦尼克博物馆外的港口。最后去了市政厅,建筑特别像伦敦的圣保罗教堂。虽然是市中心,但是北爱人口远少于伦敦,停车还是非常方便的。

先介绍到这里,感谢关注!下周会更新意大利Dolomities山区摄影作品。

评论
热度(1035)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Curiosity/Powered by LOFTER